海洞

/亲子分/
肥来啦ww

【亲子分】幻境与真实01

*有盗梦空间意味
*除盗梦空间外,大量乱七八糟私设预警
*并不是甜饼校园文

                              幻境与真实
罗维诺有个毛病,那就是睡觉时必须抓着个什么东西才能睡得着,深沉一点的讲法就是必须抓住某个与现实的连接点,不然他担心会困在梦境里出不来。

然而罗维诺并不是什么牛逼的造梦师,什么会穿越几层梦境的大佬,他就是一个有点倒霉的普通人而已,经常做梦掉在大片中出不来,每次一睡就要睡个13个小时,醒来感觉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梦中的场景在眼前朦朦胧胧的回放。

起初他也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开始,他发现自己好像能在梦中控制自己的行为,并且清楚的知道这是梦,醒来后他觉得有些神奇,就去网上查了查:“哦,清醒梦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唉还以为我有什么神奇的能力呢。”罗帷用手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头,拿起桌上的一瓶牛奶背上了放在一旁的书包便走出了家门。

说句实话,清醒梦还挺有意思的,罗维可以在梦中被鬼追时说一句好累啊不想跑了便从梦中睁开眼睛,或者觉得梦没意思想醒来也可以,反正感觉自己对梦的掌控无所不能,神圣罗马跟他提过做清醒梦对身体不好,不用在主动尝试刻意为之的之类的话也没有在意。对神圣罗马,一想到这个名字罗维就笑得抱肚子,谁能想的到他们班某一天转来一位同学,身高像没发育的小孩,脸也很幼齿,声音也是正太音,怎么看也不像一名高一学生,简直就是小学生嘛,不会跳级上来的吧,其实他年龄才10岁那种…就在他这么想时,正太音开口了:“你们好,我叫神圣罗马。”全班愣了一秒发出爆笑。

他就坐在了罗维诺前面,罗维诺还在发学生手册时抢过他的看,发现真叫神圣罗马,他还不死心,又在某次学校将身份证收上去再发下来来时,抢着跟老师说自己要发,吓得本来接过身份证的学习委员王耀同学手一抖,差点没把身份证全一把撒在地上。罗维先把那些不是神圣罗马的全都翻到了后面,也不管其他同学等的急,直到神圣罗马四个油墨清晰的印刷体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才彻底死心。“啊,没劲,居然真有人叫这种名字。”

跟神圣罗马说了清醒梦后,过了一段日子,罗维慢慢的发现自己又是在入睡前,也就是意识还很清醒的时候,没错甚至不是什么半梦半醒的状态,他就能在眼前看见景象的穿梭,有时候是在树林中,有时侯是在城市的上空,有时候是在室内的建筑,反正该见过的都见过了,以至于他曾一度想吐嘈自己前世是不是一架航拍机最后死于机毁。

又过了一段时间,罗维开始担心自己的状况了,最近做梦时间越来越长了,以前自己睡眠只需六个小时,甚至通宵打一晚上游戏第二天都能活蹦乱跳的,而现在睡觉时间越来越早,10点,9点,8点,7点,有时侯如果他强制让自己不睡,结果会发现第二天一醒来已经是晚上八点,老师已经往家中打了无数个电话。罗维拿着手机,一般给老师报平安并接受痛骂,一边心不在焉的想着,自己可能真出了什么毛病。而这个毛病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

他现在为了能白天按时到学校,不得不每天放学直接回家睡觉,拒绝了和同学一起去网吧打游戏的邀请,他还听都那个同学转身就骂了句不合群的家伙,罗维听了委屈到想哭,他也拒绝了足球部的邀请,要知道他因为运动神经发达,特别是踢足球极其有天赋,而且他可是第一个不是自己申请而是被邀请进足球队的学生,而里面都是高二高三的,踢球水平挺不错的,罗维上课时偷偷看他们踢过几场,为此经常被数学老师的粉笔头丢中脑袋。“罗维诺同学,外面没有可爱的女孩子,但教室里有个爱你的小老头,请看着我谢谢。”班上哄笑起来,罗维吐了吐舌头,盯了黑板一会,眼睛又不自觉的瞟窗外去了。

话说被邀请进足球队这事,罗维一到周末就迫不及待的打电话到家里—那个爷爷和费里居住的小别墅,他渴望得到爷爷的赞赏和弟弟的认可满足自己到自尊心。可是爷爷也就平淡的说了句好,即使加入了也要好好学习就忙着给费里做饭去了,其实明明别墅里也有佣人以及专门的厨师,可爷爷还是怕他们做的不够好,不能满足正好中考的弟弟的营养需求,坚持顿顿给费里亲自做。

罗维苦笑了下,自己不是习惯了吗,还有什么好难过的,像当时自己因为爷爷对费里的偏心赌气出来住,爷爷也没说什么,就是每个月往他卡里打一笔可观的生活费,然后加上自己每周打电话回家的不痛不痒的问候,搞的自己也不好意思主动开口说要回去,呵,说不定爷爷早就看自己这个什么都做不好样样不如弟弟的废物不顺眼了吧,成绩也不好,性格又别扭。倒是笨蛋弟弟哭着喊着要哥哥…算了不想了,罗维决定不再回忆这些烦心事,打算先把当务之急的睡眠解决了,他想着神圣罗马貌似对这些事懂一点,明天找他商量吧。

今天的梦里与往常的大片剧情不同,多了个人,朦朦胧胧看不清脸,却又感觉十分的熟悉。是谁呢,他这样想着,又昏昏沉沉的陷入梦境。

第二天,罗维把自己陷入梦境越来越严重的事情以及为何自己一放学就慌慌张张的走掉,就连值周也塞给同学钱让别人帮他做的原因跟神圣罗马说了,之前一直藏着掖着的原因是怕同学觉得他是奇怪的人,觉得他有病。

神圣罗马的表情并没有什么波动,只是声音听得出一丝事情的严重性。

“你每天需要很长睡眠大概多久了。”

“…两周吧。”

“你说的睡眠准确为多少个小时?”

“13小时,我每天六点到家睡到第二天七点。”

“每天都在做梦?是一直做同一个梦还是?你13个小时都在做梦吗?”

“每天都做梦,几乎每天都是不同的梦,有时会出现相同的场景但是不同的梦境,我13个小时都在无间断做梦,每天的梦都是完整的梦境,并且十分真实,像在那里生活一样,醒来会特别累,感觉打了一场仗。”

“还有,我现在无法再让自己轻易从梦中醒来,以及我在梦中不再知道那是一个梦,梦越来越真实…好像…想把我永远留在那里…从梦境中收到的触动也会带到现实,我经常发现自己醒来眼睛满是眼泪,胸口像堵了什么似的。”

神圣罗马沉思了一会“你要不先把你还记得到梦境内容告诉我?然后我们再继续分析。”

“好,虽然有些我忘记了但有些印象特别深的我还是记得住的。”






东尼儿应该是下章或下下章出场
还有我也不知道这是中篇还是中长篇还是长篇/////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