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洞

/亲子分/
肥来啦ww

[亲子分] 乌托邦


*短篇
*没头没尾请注意

[文名]  乌托邦

   "喂,你别再这个样子了!"罗维诺好不容易通过错综复杂的楼梯,却又被镀着金长的像U型吸铁石的机器人的手抓回了原点,这已经是第8次了,引得少年尾音都带上了怒气。
  
  说实话,若是忽视它总是干扰自己的行为,长的到还是挺可爱的,圆圆的身子,头上是一顶小红帽,眼睛像两粒扣子,脖子上打着一条领带,规规矩矩的穿着黑西装,好吧,就那抓人的手有些讨人厌,其它的倒是都挺符合自己胃口,如果意大利现在有这种机器人卖,罗维诺肯定会在家里倒腾个四五个——作为装饰,偶尔也用来去作弄一下安东尼奥和笨蛋弟弟。

   可惜没有,先不说这个机器人的身子是自己的两倍大,也不说镀满全身的金要多少钱,那个无限伸缩的手到底该怎么弄啊?!所以说还是等自己醒来把它画下来,放到小相框里留个纪念吧,这是罗维诺爱好。嘛,当然前提是自己醒来还记得这个梦的话。
  
  忘了说,这是一个梦,不知道是罗维诺的梦里溜进了安东尼奥,还是罗维诺进了安东尼奥的梦里。此时,被提名的少年正在恶狠狠的瞪着一个方向。
   
  "快放我出去啊混蛋!"
 
    "这可不行哦,我的小子分,有人告诉我必须把你关在这里呢"
    
  此刻,安东尼奥正坐在一个悬浮的,上面有着繁琐花纹的时钟上,时钟散发着淡淡的蓝色的光,把穿着蓝色礼服的安东尼奥衬托的十分优雅,虽然他的大礼帽和会让人有些混淆到底是翩翩君子还是个大魔术师,不过这不重要,他脸上始终带着一种仿佛让人看一眼就会陷进去的笑容,再配上这身装束,引得小罗维诺只能暗骂一声:
   
  "人模狗样"
    
他可还真没冤枉安东尼奥,毕竟长着如此正人君子的一张脸,此时正在做着无比过分的事,他控制着机器人拎着罗维诺的衣服,又将他放回最低的地面,深知挣扎无果,甚至还可能摔着自己的罗维诺只能在回到熟悉的地上,以一种像被揪着颈后皮的仓鼠的姿势嘟囔一句:
   
"第九次"

    这个空间构成非常奇妙,有无数个阶梯,回旋断开,你也不知道每个阶梯会达到哪里,只能一次次去尝试,并且没每一节阶梯都以一种神奇的力量浮在空中,朝向都不同,但人站在上面却还是能保证身子直立。还有的就是那个可以吧自己抓回最底下的机器人,安东尼奥的走狗,大大小小的差不多20个,貌似就安东尼奥身边那个大的可以执行他的命令,其他的只不过是装饰罢了。
 
  安东尼奥那个混蛋坐着的时钟在这个空间也有很多个,而且个个精美花纹繁琐,但是奇怪的是时间是不会走动的,不过罗维诺也庆幸不会走动,不然那么多个时钟一起走滴滴答答的声音可以烦死人。然后最上面,也就是离自己现在最远的地方有一扇门,也是金色的,静静的伫立在那里,而直觉告诉罗维诺,只要打开那扇门,就可以离开这个该死的梦,天知道,不,安东尼奥知道自己走到那扇们花了多长时间,而且是9次。全凭着运气和记忆走到那里好不容易要扭开把手出去了,又被这个混蛋给拉了下来。
   
感觉自己就像在玩一场没有规则的游戏,而这场游戏永远不会结束。罗维诺被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真是的,在梦里呆久了,人都变的不正常了。
 
   "罗维你就陪我玩玩嘛,亲分在这里多无聊啊,罗维你不也没什么事做嘛,在这里多呆一会多偷懒一会不好吗"
 
  "我有很多事做谢谢,首先我要替你把那些脏兮兮的西服洗掉,不然你过几天会没有上班的衣服穿,其次我觉得我需要去做晚饭了,鬼知道在这里呆了多久现在是什么时候,倒时候你他妈上完班回来又要喊饿说不吃我做的饭要死掉了,第三我还是个高中生我还需要做我的家庭作业,最后我还跟我的蠢弟弟约了要一起去看画展,要是我放他鸽子他准要难过个好几天可能还会躲在被子里面哭的湿哒哒的最后跑过来找我问我是不是讨厌他。说真的,你们俩一个德性,让人讨厌的德性"
 
  "嘿嘿,小罗维还是那么嘴上不饶人啊,明明心里那么善良,那么喜欢俺"
 
  "shut up你那仿佛沾过猪油的恶心又油腻的嘴然后open the door 让我回去谢谢"
  
"再陪我一会嘛,就再一下好不好"
 
  罗维诺望着那个眼神可怜巴巴湿漉漉的眼睛仿佛大狗 狗一样的男人,还是心软了"这混蛋明明知道我最受不了这一套,现实也是,梦里也是"
 
"好啦,看你这么可怜在陪你一下下啦你这混蛋"
 
"俺的罗维果然最好了!"

   "……哼"



"医生,请问我哥哥还能恢复意识吗"

  "这要看病人的意志力了,他要是想醒来,随时都可以,他要是不愿意,可能就一辈子这样了。


感觉超级没头没尾而且一些东西写不出来文笔不够不能好好穿插进去,所以把设定来解释一下,请原谅T^T

*并不是安东尼奥把子分困在了梦里,而是子分自己在脑子塑造了一个安东尼奥还存在的空间,并且他不让自己走的假象,他需要自己,所以自己一直留在那里。安东尼奥已经因为事故死了。

*子分其实在现实中已经不是少年了而是青年,现实的时间线今年是他和安东尼奥结婚的第五年,只是梦中的自己还认为自己是少年,可能是因为自己最喜欢的是那段时光吧,最纯粹最快乐。

*安东尼奥坐着的静止的时钟暗示安东尼奥的生命已停止,他和这个空间都是不应该存在的

*金色的门象征恢复意识 可子分并不想那么做,同第一条

*机器人其实是自己的思维,每次要回通向门又抓回来,表示潜意识是不想回到现实时间

*自己在梦中的身体朝着门走以及错综复杂的楼梯也象征着自己矛盾复杂的内心与纠结

最后,以上都是随便说说而已(不行啊

  

评论(8)

热度(15)